close

 

How do u define "a good teacher"?

最近一直很有挫敗感

我真的適合當老師嗎??

英文 音樂其實都不是我的本科系

可是 我現在正在教英文與音樂

班級經營 成果展現 課堂講授

都做不好

明天要母親節活動

可是 小朋友表現的亂七八糟

主任雖然說沒有關係

但是 真的很慘

上課程評鑑的時候 當老師問你如何評鑑一位老師

大家幾乎都說看學生的表現與績效

看到公佈欄上展出小朋友的作品

畫得超好 超有水準

因為今年美術 書法課是曾老師上的

忍不住心想 這個老師好厲害喔 好會教 好有才華

可是反觀我的樂隊表演

實在是慘不忍睹

**********************************

英文課要如何做到像moji老師ㄧ樣呢

她是我的偶像

從實習的時候就寫文章 還考上教師甄試 寫部落格 出書

真的是太厲害了

英文程度好

上課氣氛佳

又會說故事

帶活動

做教具

小朋友都好喜歡她的感覺

好厲害喔

好老師就是要像這樣吧!

***********************************

四年級有兩個一直讓我很頭大的小朋友

英文不好

直笛不會吹

態度又差

自我放棄

愛跟老師唱反調

與同學也相處不好

每次上完課我都會和導師小抱怨一下

結果今天老師也很不客氣地說

你也是師院的啊

你也要想想辦法啊

那個小朋友是看人

在我面前不敢造次

其實我也是個菜鳥啊

這句話卻也打醒我

常常以身為師院生為榮

可是 卻和師資生沒有什麼不同或突出

雖然說教學是需要靠經驗累積

可是我總是在與學生生氣 進度趕不完 自己能力不足的循環下失望與感到挫敗

不知道要如何才能增進自己的能力

改善自己的教學能力與班級經營技巧

研究所也快要結束了

雖然從中得到許多寶貴的人生經驗

對於教學能力似乎沒有什麼精進

但是 反省能力增加了

我的多元智慧

八大智慧感覺線條差不多

最近內省智慧有增長的趨勢

想要對學生好一些

給他們多一些

親切 負責 有愛心是我的理想

多些包容與耐心

多看到學生的美好與天真

別因為一些小挫折就被打敗

加油 加油

雖然我已經很加油努力了

還是要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quis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