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終於如期完成了!

研究所這兩年來,平常星期一到星期五要工作到晚上十點多,
大多利用星期六、日的時間在趕作業、寫論文,也常常挑燈夜戰,鎮守在電腦前面,變成不折不扣的大宅女,眼睛都迷濛了不少;
但是,能夠完成這篇兩百多頁的論文,除了是自己犧牲了許多時間、睡眠與視力,努力地將碩士論文完成之外,
還要依靠許多人的幫助,如果沒有他們,這篇論文絕對無法順利地完成。



首先要感謝我們父母
除了全程贊助我進修的學費之外,
還支持我到KSU體驗國外的學習與生活,讓我得到許多難忘與寶貴的回憶;
尤其感謝媽咪總是將我的生活打點得好好的,讓我完全不需要擔心其他的雜事,專心一意地進行研究與撰寫論文,感謝您們!
接下來,要感謝我的指導教授—人很親切又帥氣的曾榮華老師。
老師縝密的邏輯思考,總是能幫助我從龐雜無章的資料當中,整理出有條理的脈絡與架構,讓我能順利地完成論文與通過口試;
除此之外,老師還指導我通過澳門華人社會的教育發展系列研討會以及第十九屆課程與教學論壇的發表,
在與老師互動與學習的過程中,怡安不只學到研究的方法與精髓,還學到許多生活、教學與做人處事上的道理,讓我獲益良多!
另外,我何其幸運地能夠在大學畢業,出社會之後,還能認識一群知心的好朋友,
96級(98年畢業)課程二甲的同學們—雪芬、惠玉、淑珠、建羽、麗萍、雅琪、蒨薇謝謝你們兩年來的陪伴與照顧,
和你們一起上課的時光非常地溫馨與歡樂,還有一起去澳門、薰衣草森林、逢甲夜市、錢櫃等等的美好回憶,
我永遠不會忘記的,畢業之後,還要常聯絡與聚會喔!
同學當中,特別要感謝雪芬姐姐!
迷你的班級當中,只有我們兩個人是一般生,
許多事情若不是有妳的義不容辭與挺身而出,絕對不會如此地順利完成,謝謝妳!
也幸好有妳的提醒、支持與鼓勵,我才能在這漫長、艱辛與痛苦的研究過程中,繼續地往前走,如期地完成論文,謝謝妳!
希望能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喔!
還要謝謝兩位口試委員—逢甲大學的賴志峰老師以及陳啟明老師,
對於怡安論文缺失的指點與提醒,還提供許多具體與寶貴的意見,讓此研究能夠更臻完善、完美,感謝您們!
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課程所的立琦學姐,如果沒有妳的協助,我們的研究所生活絕對不會這麼順利與開心,謝謝妳!
還有中教大課程所的各位老師們—謝寶梅老師、游自達老師、楊銀興老師、陳慧芬老師、
林彩岫老師、高新建老師、顏佩如老師、何慧群老師、許淑玫老師、張淑芳老師、任慶儀老師等等,
謝謝您們在研一、研二時的教導,奠定了怡安基本的研究素養與學理基礎,才能順利地完成論文,感謝您們!
最後,我要感謝國語日報社,謝謝各位編輯與記者們如此用心地撰寫文章,出版如此適合教學的報紙,在研究歷程中,我也從中學習到許多!
還要謝謝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圖書館完整地收藏《國語日報》以及南投縣立文化中心圖書館的大力協助,
畢竟長達約兩年的報紙份量龐大,只憑怡安一人之力,恐怕難以蒐集到全部的報紙,幸好有圖書館以及館員的幫助,才能如期地完成資料蒐集與整理,謝謝您們!
最後的最後,感謝所有一路相挺的師長、朋友、家人,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太多了,謝謝大家!謹以此篇論文獻給所有我愛的與愛我的人!
陳怡安
謹致於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
2009.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equist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